怀柔文旅“五大硬核元素”激活端午旅游市场
发表时间: 2021-06-16 来源: 文明怀柔网

  怀柔文旅“五大硬核元素”激活端午旅游市场。

  一是以节庆活动为主线,丰富游客节日生活。2021年怀柔区第十六届满族文化旅游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游园会将于6月12日在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开幕,6月12日至14日假日期间,喇叭沟门、长哨营、汤河口三镇乡,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品味端午文化、体验满族文化、尽享科技文化等内容,组织开展30余项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节日文化生活。

  二是以民俗文化为支撑,充实游客休闲体验。为迎合游客对端午民俗文化的需求,各大景区纷纷设计了特色民俗体验项目,雁栖湖景区推出龙舟体验、夜游演出主题活动,圣泉山景区推出端午游园会暨第一届泼水节,响水湖景区推出粽子学堂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的端午民俗产品供给充足。

  三是以红色基因为依托,筑牢游客精神家园。慕田峪景区长城精神传承馆开馆,雁栖湖景区全面打造“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响水湖景区推出长城红馆,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红色旅游体验项目。同时,第十六届满族文化旅游节特别设计推出了红色歌曲比赛、陈卫东作品音乐会、观看喜迎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看旧村史馆等体验内容,方便游客在游玩中追寻红色记忆。

  四是以特色旅游为抓手,激活游客消费需求。喇叭沟门乡星空小镇正式迎接游人,星空旅游项目启动,星空书院落成,星空沙龙论坛、夜观星宿、“北京最北·星空最美”星空图片展等活动火热进行。石门山景区星球探索乐园成为京郊亲子游网红打卡地,琉璃庙白河湾成为滨水避暑绝佳去处,喇叭沟原始森林成为高山避暑的“天然大氧吧”。星空旅游、亲子旅游、避暑旅游等特色旅游品质升级,赢得游客口碑。

  五是以高端民宿为载体,满足游客度假喜好。截至目前,我区已发展乡村民宿563家,院落700个,房间总数3416间,最多可容纳9328人住宿,数量占全市一半以上,培育了以老木匠、岑舍、坚果艺术农场等为代表的一批高端乡村民宿,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聚焦效应凸显,提升游客住宿的个性化、舒适度和体验感。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