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垃圾分类从减量做起
发表时间: 2019-09-23 来源: 怀柔报

  解决垃圾问题,垃圾分类是途径,垃圾减量才是目的。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转变,外卖餐盒、快递包装、旅行时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正在成为最大的垃圾制造者和环境破坏者。

  网购来的商品,里里外外包裹得密不透风,等完全拆好,产生的垃圾已经堆成小山。图省事叫的外卖,一次性餐具、餐巾纸、塑料袋、剩菜剩汤摆满半个饭桌……本来图方便买个东西叫个外卖,却成为了垃圾量剧增的“刽子手”,大多数人在为垃圾分类头疼不已的时候,不如思考下如何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

  不少人已经开始注意,在点外卖时勾选不需要一次性筷子、外出旅行带上必备的洗漱用品、在超市购物带好家用购物袋……垃圾分类从减量做起,垃圾减量从生活小事做起。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实际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怀柔的绿水青山。(范晓琦)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