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城管执法监察局:四举措打造舒心“双考”氛围
发表时间: 2016-06-0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中高考临近,为营造良好的、舒心的学习、考试环境,怀柔城管执法监察局“四项措施大力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共走访经营店面800余家,施工工地30余个,规范各类违法行为千余起。

  一是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重点规范校园及居民小区周边沿街商户经营、早市、夜市设置管理;清理取缔无证摊点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整治校园周边随意张贴、悬挂非法广告、随意散发“野广告”行为;严肃查处校园周边人行道上各类违章停车、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全面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按照辖区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区中高考期间加强监管力度专项行动并制定指导性工作意见;联合公安、环保、属地政府对小区周边的一处为招揽顾客采取演出的经营者进行约谈,要求其撤销所有音响设备,在经营中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尽量减少噪音污染。

  三是及时处理投诉设立专员负责中高考期间各类投诉的受理、交办及跟进落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权属认定,跟踪掌握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反馈处理情况,确保每宗案件落实到位不延误。

  四是精心准备应急。建立应急队伍,对校园、居民小区周边的主要路段实行不间断巡逻,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必要的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