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区直机关公文写作培训
发表时间: 2017-07-2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7月19日上午,区直机关公文写作培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政府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王澜做专题辅导,区直各单位15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王澜同志采取重点讲解、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就公文的概念、思路、结构和语言以及常用文种的写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方法科学,既有对公文基础知识、基本规范的讲解,又有对典型公文案例的详实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提高参训人员公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公文写作培训是区直机关首届职工办公技能大赛系列培训的第一讲。为提高区直机关干部办公技能,区直机关工委将举办区直机关首届职工办公技能大赛。大赛共设公文写作、PPT演示文稿设计与制作、即兴演讲三个竞赛项目,分为动员部署、组织报名、赛前培训、比赛评审、总结展示五个阶段推进,将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其间,针对竞赛项目举办系列培训。公文写作培训既是技能大赛系列培训主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拉开了技能大赛的序幕。接下来,还将举办PPT演示文稿设计与制作和即兴演讲两项培训。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