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庙镇全面推进创城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8-1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确保区创城工作及其上级指示精神真正落实到各村各户,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完善创城工作,琉璃庙镇全面推进创城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向25个行政村投放“四会”宣传横幅共计102条,宣传海报25份;4000余份《致村民的一封信》和创城文化环保袋发放到每一户家中。

  琉璃庙镇坚持“四会”与琉璃庙镇创城工作实际相结合,并推选双文铺村和西台子村作为创城工作示范村。“四会”即:道德评议会,坚持以评议道德正面典型事迹与人物为主,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促进村“新人、新事、新风尚”的形成。结合该镇“德善琉璃”评选活动,各村在道德评议会上推选“德善之家”、“榜样人物”等推荐人选。禁赌禁毒会,结合该镇“扫黄打非”工作,扩大宣传力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并由村书记和村文化管理员做好宣传科普工作。红白理事会,各村因地制宜研究修订原红白事规定的相关条款,详细规定了操办婚事和丧事的具体原则,并将红白理事会的章程纳入到村规民约中。村民议事会,该镇坚持充分体现“居民事、居民议”,提升村民对村两委各项工作的满意度,多次就新农村建设、环境治理等热点问题,组织村民代表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