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与怀柔区进一步深化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2-07 来源: 区教委

  12月5日,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带队,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校长陈爱玉、党总支书记雷宏及学校教育教学干部一行12人来到怀柔,了解怀柔教育基本情况、研讨合作办学事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副区长焦宝军出席座谈会。

  东城区教委一行先后走进怀柔区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参观校园环境,听取两校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两校目前的教育教学情况及新高考形势下所面临的困难,并对后续的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制定了合作办学协议、法人任命等一系列重要事务的时间表。

  怀柔区教委对教育整体情况及一中、三中两所对接校的特点、师资人员结构、帮扶需求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针对合作办学所涉及到的教师编制、住房、绩效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政策与措施。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合作办学协议签订、法人任命、执行校长派驻等前期筹备工作,为合作办学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提出,要设立专业对接团队,打通沟通壁垒,畅通沟通渠道。同时,争取市、区两级政策支持,在招生政策及经费政策方面予以倾斜,探索两校初高中贯通育人模式。

  鲍晓健指出,新形势下,区域发展定位给怀柔教育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她希望,通过教育帮扶,进一步提升怀柔教育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创新教育模式,在今后的合作办学过程中,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畴的教育交流,助力怀柔教育快速发展,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