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居民乐享中秋佳节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发表时间: 2019-09-17 来源: 龙山街道

  猜灯谜、做月饼、画兔爷、制花灯……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龙山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内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喜迎中秋佳节。

  龙祥社区举办“中秋传统习俗”游园会活动,居民们这边品尝着不同口味的月饼、喝着香气四溢的桂花酒,那边画着俏皮可爱的兔爷、制作各式各样的花灯,现场十分热闹。做完花灯猜灯谜,社区工作人员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精心挑选了70条不同类型的谜语,用红色的灯笼悬挂在广场内,格外喜庆。居民们兴致勃勃,气氛热烈。

  南华园四区举办“中秋邻里情 共度团圆节”中秋百家宴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各显身手,带来了精心烹制的菜肴。大家围坐桌旁,品美味、唠家常,热闹中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在享受美食盛宴的同时,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问答环节掀起了活动高潮,大家积极踊跃作答,彰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丽湖社区携手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共助 共建 共享”、“我邀明月颂中华”中秋诗会。中秋诗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旋律,党员用诗词来表达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祝福,《初心,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航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10首中秋爱国诗词咏唱出爱国爱党的初心,党员、群众共聚一堂,同颂伟大中华,共抒爱国情怀,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西园社区举办“迎中秋 科普讲座”活动。讲座中,妇幼保健院的大夫详细地向居民具体讲解如何合理膳食及如何科学运动,引导居民正确饮食,健康运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

  迎宾路社区开展亲子蛋糕月饼DIY活动。活动以爱国为主题,通过DIY蛋糕月饼以及在蛋糕上写上爱国语句等内容,让青少年们既体验蛋糕月饼制作的快乐,又能明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性。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 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南华园三区社区围绕中秋团圆、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内容开展中秋诗词朗诵会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辖区居民爱国热情,让居民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车站路社区举办“庆中秋第六届乒乓球”友谊赛活动。比赛现场气氛高涨,各位选手充分发挥精湛球技,全神贯注,直拍、横拍、旋转球、弧线球、扣杀等精彩上演。老年选手们一个个精神焕发,热爱运动的劲头和挥舞球拍的动作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引得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据悉,在中秋节到来之际,龙山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旨在通过多彩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村民文化生活,提升其幸福指数,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