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九渡河镇联合检查小学、幼儿园复课复学准备情况
发表时间: 2020-05-27 来源: 九渡河镇

  为科学有序地做好复课复学工作,保障镇域内幼儿园、小学师生安全顺利返校,526日,怀柔区九渡河镇社会事务管理科、市场所、监察办、安全科、卫生院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镇域内幼儿园、小学开展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督导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九渡河镇中心幼儿园、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九渡河镇小学以现场查验的形式开展了全方位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学生教室、隔离室、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间等防疫重点场所,深入检查了入校测温点设置、一米线设置、帐篷隔离点搭建、师生健康监测流程、学生活动路线、防控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联合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全力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理,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防控和教学,严格按照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评估要点逐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风险隐患阻断在学生返校前。二是要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卫生,持续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并做好登记记录,精细化建立每日消毒相关台账。三是要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以分时就餐、分散就餐等就餐形式,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就餐,切实抓好食品原料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等环节,确保食材进货渠道和师生就餐饮食安全。

  下一步,九渡河镇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联合督导检查,切实加强与区教委、区疾控中心的协作沟通和挂钩联动,对镇域内中小学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督查指导,确保不出现学校聚集型疫情和诺如病毒等其他疫情。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