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战“疫”一线上的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 2020-03-31 来源: 魅力泉河

  疫情期间他们站在抗“疫”第一线,冲在战“疫”最前沿,他们挺过了最严寒的冬季,也守住了最美丽的暖春,今天让我们打开他们的战“疫”日记,感受不同战场的同样坚守。

  最美先锋抗“疫”路上绽芳华

  ---泉河街道团建督导员 王芊

  

  3月30日清早起来,感觉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上班之前,我习惯到青春路6668号院的“防疫青年先锋岗”上看看,问问今天值班青年有没有什么问题和需求,我尽力帮忙协调解决。

  

  

  自团区委发出志愿服务招募倡议,辖区百余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我的内心特别感动,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看到809000后的这批青年,主动担当、服从安排,不论风霜雨雪,都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的执勤值守,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今天我还完成了一件很有意义事情,就是为医务人员子女送课程视频。这次疫情中,我们的白衣天使很辛苦,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做好他们的后方保障工作。起初我是通过与辖区几家共建单位对接,成立“成长相伴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发挥各自领域特长,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和兴趣方向,最后确定通过视频课的形式,为医务人员子女送去了暖心课程。

  

  

  青春是勇于担当,是乐于奉献,只有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才能实干笃行、不负韶华,以青春之身影化为最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疫”线闪耀的“志愿蓝”

  --泉河街道团员青年 韩双宇

  

  3月30日,我早早的起床梳洗,准备到点位接班值守。自团区委发出志愿服务招募倡议,我主动报名参加泉河街道青年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还记得“非典”时,我还是个小学生,听妈妈说,叔叔阿姨们每天都会在楼院执勤,给了我们最好的保护,全社会的付出,换来了我们这一代的健康成长。今年疫情来临的时候,我看到楼院门口的大爷大妈无论天气多么寒冷,都坚持值守,我就想,现在我长大了,我应该尽自己所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幼师,教书育人是工作职责,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能给孩子们传递一种社会责任感,一种使命担当。

  

  我们青年一代,是敢拼敢为的一代,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必要给予铿锵回响。不管前面有多少荆棘,我们都将挺起胸膛,用坚实的臂膀撑起祖国的希望!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