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共筑童心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会走进第六学区
发表时间: 2017-11-1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1月14日,由怀柔区教委小教科主办、区教科研中心协办、小学第六学区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共筑童心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会在怀柔第六小学隆重召开。

  怀柔区教委副主任李拥政、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室主任谢春风、区教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淑君、小教科,教科研中心相关领导以及全区小学校长、书记、德育副校长、部分骨干教师应邀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中,专家及领导们先是分组观摩了第六学区各校共8节课堂教学展示课,随后在六楼多功能厅观看学区内各校课程成果汇演。汇演结束后,怀柔第六小学王校长代表第六学区校长做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依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接着分别由第六小学的教师、家长、学生分享在教学、辅导、学习传统文化中的感悟。随后谢春风主任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讲座,肯定了以第六小学为代表的第六学区在优秀传统文化与养成教育对接的成果,指导大家要在基于问题的研究和研究成果的转化上做好工作。最后李拥政副主任做指导性讲话,要求各校利用好我区现有的德育资源,充分挖掘本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教育好的做法,把学校的德育工作抓实、抓牢、抓出实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家看到了第六学区传统文化教育与养成教育的有机结合的优秀成果,对全区的弘扬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到了抛砖引玉、以点带面的作用,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奠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