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开展“温馨陪伴 情暖如春”关爱特殊群体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2-2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19日,已进冬月,寒气逼人,但怀柔图书馆的阅览室内却温暖如春。该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怀柔培智学校的100多名师生、家长。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安排下,他们按两组分别到了一楼的少儿综合阅览室和二楼的少儿图书借阅室,在家长的陪同下阅读工作人员事先为他们准备好的儿童绘本图书。有的孩子识字可以自己安静地阅读,有的孩子在家长的讲解下共同阅读,有的孩子在体验区体验数字资源的阅读,有的孩子提出特殊要求,工作人员为他即兴演唱了儿童歌曲……孩子们在家长、老师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温馨陪伴下很快度过了50分钟的美好时光。时光虽短暂,但书籍、阅读在他们的心灵中已经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会从此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会成为图书馆的常客。在和他们的互动中,让人们也深深感受到他们的内心深处比正常的孩子更渴望关心、关注。今后,怀柔图书馆将根据他们特殊情况,特殊的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做,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