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庄镇温馨家园开展“预防诈骗,网络安全记心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21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网络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为提高广大残疾人网络安全意识,3月19日,延庆区康庄镇温馨家园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针对康庄镇温馨家园残疾人开展了以“预防诈骗 网络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01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对残疾人进行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传,并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解读。

  

  02现场演示

  图片

  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向残疾人朋友们介绍近期常见的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耐心的为残疾朋友讲解应对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的方法,将防网络诈骗知识传递到每一位残疾朋友,切实筑牢防骗“防火墙”。通过实例讲解,强化残疾人朋友的网络安全意识。

  03小结

  图片

  下一步,康庄镇温馨家园将继续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开展更多的志愿助残活动,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预防网络防诈骗的能力。(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1.jpg 1.jpg 1.jpg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