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守护背街小巷 ——文明倡导活动在社区及志愿者岗亭
发表时间: 2018-09-18 来源: 墨墨的祝福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筹办冬奥会世园会的关键之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起始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营造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延庆区创城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向“不礼让斑马线宣战”是很重要内容之一。

  9月16日,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22名志愿者参与了文明倡导活动。此次活动分三个小组,分别在志愿岗亭、周边小区及S2线开展活动。每组成员也做了详细的责任划分:宣传组、文明劝导组、捡拾垃圾组、清理小广告组。这是在9月13日,墨墨祝福在延庆城区三街一巷内开展“‘墨墨’守护背街小巷——文明倡导活动走进街道乡镇”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岗亭报道,签到完毕,整装出发!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本次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司机宣传创城知识、互动环节中赠送车载垃圾袋、车载防滑垫鼓励其礼让斑马线,为他们的行为点赞。深入社区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倡议家庭成员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居民朋友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询问居民朋友:倒垃圾时,是否在家里提前做了垃圾分类?如果有,鼓励坚持并赠送纪念品。公园街道遇到养狗的朋友,询问:平时遛狗是否栓绳牵着?狗狗粪便是否自行清理走?如果坚持自己处理狗狗粪便,给予鼓励和肯定,赠送一个小礼品,并鼓励他坚持做下去。

  此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顺利圆满的结束。志愿者们都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承诺以后会坚持做下去,并将文明劝导植入日常生活,带动、影响身边的人。

  “同心迎盛会,文明伴我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培育遵法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