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到延庆,你享受的不光是盛夏凉爽
发表时间: 2018-08-09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北京西北部有个被称为“夏都”的好去处,那就是京郊延庆。到了盛夏三伏天季节,到了北京桑拿天时节,尤其连续几天的高温无雨天气,京城更是酷暑难耐,令人烦躁不堪,离开了空调就要大汗淋漓,令人几乎眩晕和窒息。

  而到了延庆,虽然还离不开暑热,离不开湿热,离不开冒汗,但是三面环山的绿色屏障,海拔高度的抬升,都已经把太阳送来的几乎燃烧起来的热度显著减缓,平均气温要比市中心低3℃左右,空气也舒爽得多了,这是毫无疑问的,这的确是一种美美的享受。

  不过到延庆,您还将有更美好、更高雅的享受,那就是春夏秋三季,乃至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尽享“北方园艺之都”所带来的园艺盛宴。因为,随着2019年世园会即将在延庆召开,这一盛宴将给您展示更高水平的园林艺术享受,既躲避了夏季难耐酷暑的煎熬,又提升了生活品位,增加了生活情趣,何乐而不为呢?!

  冰封雪盖的冬天来到延庆,您可以不出首都圈就能尽情享受“冬奥冰雪之城”的快乐与激情,因为尤其到了2022年,激情冬奥即将在延庆演绎高山滑雪的惊险与挑战。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更是您不错的好去处,而地处松山林海之中,将有高等级的冰雪项目场馆等着您光顾,那是何等的乐趣自不待言。

  那么,作为2019年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东道主,怎样打造这些品牌盛筵以迎接四海宾朋呢?这的确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

  加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和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以下简称“三创”)工作,为“北方园艺之都”、“冬奥冰雪之城”双品牌奠基。因优美的自然环境、高质量生态系统,都将在“三创”进程中不断得到巩固和升华,更为世园会、冬奥会等世界盛会创造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条件,筑牢自然环境基础。这一基础一旦得到巩固和升华,延庆实现跨越式发展后劲无疑是如虎添翼,魅力无穷。

  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的同时,大力提升市民综合素养,为巩固和发展双品牌提供持续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三创”的进程中,最核心的,也是难度最大,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最多的无疑就是提升市民的综合素养,诸如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良好的节能环保习惯,良好的各种技能基础,良好的呵护生态环境的持久耐力、主动自觉行为等等。这需要行政的、监督的、教育培育的以及自我自觉完善的长期持续不断努力的过程,需要我们广大市民不断努力学习,不断自我更新,为创造延庆双品牌增加动力。(远航寒梅)

责任编辑: 秦雪娇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