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评】点赞,疫情中最美的身影!
发表时间: 2020-03-10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往年的春节总是灯红酒绿,热闹非凡。但今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武汉疫情的扩散,我的出行计划也泡汤了,只能宅在家,很多人也都不能出门了。但是,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令我感动,为他们点赞。

  起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不仅在武汉,甚至在全国,有无数白衣天使成为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地走到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

  84岁的钟南山院士,本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在家安度晚年。病毒一爆发,他呼吁人们不要去武汉,可他却是第一个到达最前线的医疗专家,每当人民最需要时,他总会第一个站出来,他的出现让人们倍感亲切,也更加放心,他是最可亲、可敬的一位老人。

  当被感染的人越来越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指示:“严防严控,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当更严重的病例不断增多时,医疗物资也出现了短缺。这时,中国各省区纷纷向武汉捐赠医疗物资,还为武汉派出支援医生,全国都在支援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这一伟大壮举,令人感动。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行各业的人放弃春节假期,给武汉做充足后勤保障。一次,我在新闻中看到,一位50多岁的阿姨居住在武汉,她看到医院的医生、护士非常辛苦,所以他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觉,其余的时间都在做盒饭,她把做好的70多份盒饭免费送到医院,她用这种方式默默地支援着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中国像这位阿姨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令人钦佩。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无论经历怎样的寒冬,春天终会如期到来。这些最美逆行者就是春天的使者,让我们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学习,致敬!

  让我们人人都做一个平凡的英雄。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必胜! (文明延庆)

责任编辑: 施晓雨
待完善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