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永外的大街小巷,每个岗位、每个角落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北京市第六批五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中,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认定胡志竹、张红怡、常昊、王俊英为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

  执着与奉献

桃园社区胡志竹

胡志竹(左一)参与守望岗值守

摆放路边共享单车

  胡志竹.jpg胡志竹自2000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作为志愿者长期在社区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民服务,积极动员号召治安志愿者们按时上岗、值班巡逻,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在节假日、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期间,她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全程在岗,并为志愿者们送去热水、防暑药及防护用品。截止目前,胡志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26小时。

  热情与朴实

永铁苑社区张红怡

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

在社区悬挂捕蝇笼,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张红怡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她一直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守望岗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经过长期坚持和努力,社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她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到医院开药、买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张红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930小时。

  

  活力与朝气

桃杨路社区常昊

常昊(左一)在管村社区卡口值守

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维护社区环境

  常昊是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他在管村社区工作的5年间,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尽职尽责,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社区的街头、值守的岗位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常昊默默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亲朋好友也积极参与到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截止目前,常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199小时。

  平凡与坚守

安乐林社区王俊英

积极参加社区卫生大扫除

社区卡口值守,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王俊英是安乐林社区退休的老主任,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疫情期间,她发挥余热,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爬高楼、下地下室,参加入户排查、卡口值守、消毒测温,还主动申请调到人员、车流量大的防疫岗。居民们都说:“有她在的地方,就有好秩序,让我们踏实、放心!”。截止目前,王俊英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689小时。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