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街道好人好事:解斌
发表时间: 2021-01-21 来源: 东花市街道

  解斌,是东花市街道枣苑社区最年轻的一名社工,出生在1990年的他,已经枣苑社区工作第九个年头了,虽然年轻,但是已经是一名工作非常全面的“老主任”!

  解斌,平时负责共青团、网格、接诉即办、管委会的相关工作。虽然年纪小,但是能力非常强。在社区多次的活动上,担任主持人工作的解斌,是社区内有名“最帅主持人”;他平时对团委工作项目的发布、实施和组织小团员们活动,是小团员们佩服的“解老师”;同时,解斌负责全面的网格工作,不管是日常工作的安排还是循环小件的上传工作,面面俱到,是同事口中信任的“解老板”;仅仅去年一年的接诉即办的工作中,处理案件398件,其中228 件达到了满意、解决,“三率”达到76%,而在这背后,他付出了多少的辛苦,每天中午12点30分到办事处开会、培训、汇报,多少个晚上加班加点与居民恳谈、交流,是居民口中负责任的“解主任”;而在去年1月23日开始的防疫工作中,解斌又是主动承担工作,返京人员的排查、居家人员的隔离、门口值岗测量体温、为隔离人员送外卖送大件家具等等工作,哪一项工作也没有落下。

  近期由于疫情反弹,枣苑社区多次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测核酸、送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的工作中,解斌不顾风险主动承担工作。他常说的一句话,“我年轻抵抗力高,我先来,如果忙不开再安排别人上”。

  解斌一次次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充分诠释了“选择了社区,就选择了奉献”这句话的真谛!但是,在最近,解斌的腿开始疼了,大家都劝他赶紧去医院查一查,他总是说,忙完这阵子吧!1月18日,正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解斌,突然发现自己站起来走路非常困难,意识到严重性的同事,强拉着解斌把他送到了普仁医院。急诊大夫确诊为“静脉血栓”。

  我们希望解斌的病情能早日康复,早日回到他热爱,也为之付出和奉献的社工岗位中来。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