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春光:胡同里的抗疫“瞭望哨”
发表时间: 2021-05-21 来源: 景山街道
W020210521381598412304.jpg

  郭春光,钟鼓社区党员,景山地区的胡同摄影师,同时也是胡同的“宣传员”“瞭望哨”,热心宣传政策,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建设贡献发挥自己的余热。

  疫情期间,郭春光奔走在一个个不见硝烟的阵地,景山街道的8个社区,几十个卡点都没落下。上楼、进院,用相机去记录社区防疫人员的抗疫工作,为他们一一定格了动人的瞬间。

  “我相信,那一刻,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只要大家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郭春光如是说。

  尽一名党员的微薄力量

  2020年的春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侵袭着祖国大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是除了医院直接救治之外的另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街道干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社区的各个岗位上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大好局面。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国各地社区、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扎实有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参加过2003年SARS的防控工作,郭春光有一定的防控经验,在他的心里,他理应要在这个时候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脚步丈量景山社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场战疫中,郭春光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悄然走向抗疫前线,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坚守在防疫一线。入户排查、张贴宣传标语、卡口站岗等,有社区工作者在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用镜头记录基层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坚守岗位的场景。

  郭春光说到:“您别看社区工作者每天入户排查,张贴宣传品等,这一个个琐碎的工作,很考验脑力、体力以及耐心。他们不容易,他们需要被理解。”在疫情期间,郭春光跟着社区工作者每天行走三万多步,从早到晚。“在我的镜头里他们最美。”

  郭春光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景山的8个社区,用百余件摄影作品呈现最真实战疫画面,记录疫情发生时的真实生活。

  随社区工作者一同抗疫

  “我是一名党员,在每天跟随社区工作者摸排的过程中,除了用相机记录,更多的是同社区工作者一起做好居民的工作。”

  郭春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居民配合防控工作,有序做好疫情期间的社区封闭管理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理性应对疫情,增加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和支持。

  郭春光记得那时他跟着社区工作者到三眼井胡同卡口,有位居民说出入证没发到手里,他就耐心地跟居民说:“可能当时入户发放的时候您没在家,您就拿着身份证到社区居委会,不到五分钟就给您办完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都是职责所在。” 他不仅理解社区的工作,同样也无条件支持社区的工作。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郭春光都随社区工作者一起参加抗疫,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