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赏花攻略
发表时间: 2021-03-17 来源: 东城区城管委

  4月将近,柳树抽芽,万物复苏,北京也迎来赏花季,山桃花、樱花、玉兰花争相开放,美不胜收,下面为您推荐东城赏花的好地方。趁阳光正好,一起来东城感受春天的脚步。

  明城墙遗址公园

  品种:梅花、山桃花

  门票:城墙外免费,上城墙需要门票10元

  地址:崇文门东大街9号

  目前是明城墙遗址公园欣赏山桃花的季节,但该公园的梅花更为出名。1.5公里的明代城墙,1000多株梅花。漫步在此,凝重感与沧桑感油然而生。

  故宫

  品种:腊梅、玉兰、杏花等

  门票:淡季40元,旺季60元

  地址:景山前街4号

  坤宁宫的杏花、寿康宫的梨花、慈宁宫的丁香美不胜收。要是您4-5月来故宫还能欣赏到海棠、牡丹、紫藤等。赏花空闲再来角楼喝一杯咖啡,惬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中山公园

  品种:山桃花 郁金香

  门票:3元

  地址:中华路4号

  目前中山公园的山桃花正在绽放,但更建议您4月去看郁金香。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几十种郁金香令人目不暇接。

  天坛公园  

  品种:玉兰、杏花

  门票:旺季门票15元,联票35元;淡季门票10元,联票30元

  地址:天坛东路甲1号

  天坛除了众所周知的祈年殿、圜丘坛外,春天也是赏花拍照的好地方。3月末,4月初是观赏玉兰、杏花的好时节。在天坛北门西侧就有这么一片杏林,部分老树从清代保存至今。

  地坛公园

  品种:玉兰、桃花、连翘

  门票:2元

  地址:和平里中街31号

  都知道地坛以秋季的银杏树而著名,但春季的玉兰也丝毫不逊色。地坛的玉兰,古意浓郁,娇嫩洁白。除了玉兰,这里还有桃花、连翘、迎春、春梅,徜徉在花海中,绝对是春季赏花好去处。

  雍和宫

  品种:梨花

  门票:免费

  地址:雍和宫地铁站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就是春天最好的证明。雍和宫地铁站附近的红墙外,每年三月都会盛开整片的梨花,一阵春风吹来,掉落时如大雪纷飞。欣赏后您还可以步行至附近的雍和宫进行烧香、祈福。

  智化寺

  品种:丁香

  门票:20元

  地址:禄米仓胡同5号

  相信智化寺对您来说可能有些陌生,但该寺距今已经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智化寺建成于明代,寺内有着一白一紫两株百年丁香,每年4月盛开。不仅如此,智化寺还有着“五大古乐”之一的京音乐。如果您预约夜游,就能一边赏乐,一边赏花,一边赏月,别有一番韵味。

  温馨小提示:目前部分公园可能需要提前预约,建议您网上查询后在前往目的地。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