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汇文一小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表时间: 2014-09-09 来源: 东城区文明办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汇文一小全体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区文明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在这美好的季节再次相聚校园,迎来新的学年。再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在此也向各位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4年,东城区全面实施“学区制”教育综合改革,坚持“精品特色”发展战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年来,汇文一小在我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下,增加体育课时、减负增效、周五选课制,少先队圆梦行动、故事驿站、文香讲堂开播、校长听课月、学校“创新杯”教学大赛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使学生的学习能力、身体素质、学习质量得到全面提高,为学校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取得了显著成绩。

  新学年即将开始,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深入开展“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相信在学校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中,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必将收获快乐,健康成长!

  在这里,我想对刚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说:祝贺你们成为汇文一小的一员!希望你们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听从老师教导,遵守学校纪律,争做优秀的小学生。

  其次,想对六年级的同学说:你们面临毕业,希望你们在母校学习的最后时间里继续发扬拼搏向上的精神,做学弟学妹们的榜样,以优异成绩给自己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想对老师们说:希望大家继续爱岗敬业、爱校爱生、扎实工作、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新学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金秋九月,我们还将迎来中秋佳节,在此,我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进步、早日成才!谢谢大家!(东城区文明办主任 周桂芳)

责任编辑: 何琴芳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