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外街道:和谐定安里 书画蕴真情
发表时间: 2021-01-08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定安里社区位于东城区南部,东至定安路、南至定安南路、西至安乐林中街、北至景泰社区,面积约0.3平方公里。辖区内有东城区法院、定安里小学、阳光天使艺术幼儿园、中方中医医院、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新址等多家单位。

  笔墨丹青 书画蕴真情

  以“艺”战疫

  定安里社区于2004年成立了夕阳红书画社,书画社成立17年来,已为80多位居民进行书画培训。书画社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也为提升社区的文化环境、引领社区文化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书画社成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画笔记录定安里社区疫情防控的事迹,在半个月内创作抗击疫情的书画作品40余幅,并将这些作品编辑成《笔墨丹青绘战疫》“美篇”集在社区微信群里展出。

  夕阳红书画社成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用笔墨丹青表达了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鼓舞了斗志。

  志愿团队 守护美好家园

  治安巡逻队

  为维护社区治安稳定,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社区成立了治安巡逻队。每逢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巡逻队队员们便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进行巡逻,密切关注社区的治安情况。巡逻队每一个队员都以居民安全为己任,将和平社区牢记心中。

  关爱服务队

  定安里社区有一支暖心的关爱服务队,重点为空巢老人、困难子女家庭、困难党员等群体提供服务。关爱服务队主要由社区青年干部组成,在春节、端午、重阳等节日期间为居民献爱心,办实事。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学习雷锋好榜样”,定安里社区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该团队由社区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组成。自组建以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2020年,队伍在社区垃圾分类、周末卫生大扫除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队员们积极参与“守箱行动”,耐心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社区环境美化和绿色环保贡献力量。

  精彩活动 丰富居民生活

  夕阳红舞蹈队

  定安里社区于2014年成立了夕阳红舞蹈队,舞蹈队曾参加秧歌比赛,演出舞蹈《盛世中国》,获得骄人成绩。舞蹈队曾代表永外街道参加东城区广播操比赛,并获得了东城区广播操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多彩社区活动

  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社区在重阳节、中秋节、建党节等节日期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使居民热爱社区、乐享生活。

  社区荣誉

  定安里社区工作者不辞辛劳、齐心战疫,社区居民积极配合、以“艺”战疫,居民与社区共创佳绩。在北京市社区精品书画展、新东城区首届书画展、第七届群众性廉政书画展等均获得好成绩。社区艺术团队在红歌赛、广播操大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