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桥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发力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北新桥街道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提升街区环境卫生质量。近日,北新桥街道前永康、民安、草园社区继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前永康社区

  近期,全国多地区确定为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区,为应对疫情前永康社区党委于1月9日上午,组织在职党员、团员、社工等22人,共同开展了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在做好胡同里的清扫工作基础上,更是重点组织大家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大家纷纷拿起喷壶、背上喷洒器,投入到社区消杀的防疫工作中。

  大家走大街串胡同入小巷,为前永康社区的道路、各个角落以及公共设施,尤其是卫生间、垃圾桶、下水井盖周围等进行了细致的消毒,沿途还向居民宣传疫情期间的重要防护知识,提示居民朋友们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家积极肯干,不仅改善了胡同内环境卫生状况,更重要的是防止病毒滋生,给居民一个良好、安心的生活环境。

  民安社区

  1月9日上午,民安社区党委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本次大扫除主要是对社区环境消杀和清扫落叶。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共计21人。

  参加活动的党员、居民不到九点就陆续到达社区会议室签到。活动一开始,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社区门前合影,社区副书记王璇首先感谢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并向他们介绍了本次清扫地点和情况。

  此次大扫除分为两组,一组由张涛带领党员志愿者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另一组由王璇带领对过道的落叶进行清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热情高涨,党员们纷纷拿起扫把清扫过道的落叶,党员们直接用簸箕将树叶抄起,将落叶倒入垃圾袋。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消除了火灾隐患并最大限度的清除社区卫生死角,给居民创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草园社区

  1月9日,虽然北京今年格外寒冷,穿着棉衣都能感到瑟瑟的寒风,但是草园社区的社工和党员们不惧严寒,依然携手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乾元大厦党支部以及社区专员吴浩共计30余人继续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

  大扫除活动主要针对草园31号院楼前的绿地内进行清理树叶和杂物,草园58号院内堆放的树叶进行清理。

  参与活动的同志们不怕脏、不喊累,活动中大家一起动手、齐心协力,彻底将院内卫生死角清扫干净,有人拿着扫把、簸箕清理着落叶。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出六大包的堆物堆料,减少了院内一大安全隐患,更使院内环境焕然一新,每一名参与者都在用实际行动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出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