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外街道:快乐革西 诠释真心
发表时间: 2021-01-15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永定门外街道革新西里社区位于永外街道西南部,社区面积约0.14平方公里。社区管辖西革新里124号院、西革新里122号院、望陶园小区、悠胜美苑小区以及北京卫戍区老干部干休所。

  疫情防控勇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革新西里社区全体工作者严防严守,冲在第一线。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诠释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垃圾分类娃娃抓

  革新西里社区注重培育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践行垃圾分类。为此,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儿童环保服装秀、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等。

  寓教于乐,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进行有奖问答、发言交流等互动,收获显著成效。

  军民鱼水一家亲

  革新西里社区党委共划分为三个网格党支部和空军干休所党支部。社区党委以“军民鱼水情深、共建融合社区”为特色举办了“唱经典颂祖国红歌大家唱”等活动,组织社区居民与空军干休所老干部们一起唱红歌、颂祖国,汲取了“红色营养”,传递了“红色正能量”。

  革西快乐4点半

  “快乐4点半”是革新西里社区党委依托苗苗辅导站开设的品牌活动,旨在利用“4点半”这一孩子放学后的时间开展活动,关爱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社区儿童学习热情,分担社区居民家庭教育辅导的压力。

  社区特邀请高中物理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授课,内容为科学实验及课后辅导两部分,科学实验课程包括:会旋转的纸杯灯、剖析云的形成、体验烧不坏的手绢、探索墨水的神奇、了解光与彩虹等,通过小试验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快乐4点半”还对学生在写作业时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对接社区小朋友课后辅导需求,不断提升快乐4点半的活动质量。

  弘扬国粹传文化

  为弘扬国粹,传承书法和国画等传统文化,社区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梁斌老师和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文化交流工作委员会艺术顾问赵彤老师,为社区爱好书法和国画的居民开展“书法培训班”和“国画培训班”。

  培训班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而且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此外,革新西里社区还开展了摄影、民乐、瑜伽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调动了居民们的参与热情,社区凝聚力不断增强。

  社区荣誉

  革新西里社区曾荣获2019年度五星级社区党组织、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获先进党组织等奖项,文化活动方面曾获第七届、第八届广场健身操舞蹈比赛最佳组织奖和三等奖。2020年被认定为东城区无传销社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