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敢为先 同心共筑幸福梦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永外街道

  全天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护社区居民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永外街道革新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24小时值守在辖区,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守、信息排查、重点部位消毒、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树立鲜明的旗帜和标杆,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

  志愿服务,构建社区靓丽风景线

  革新里社区深化服务品牌,深入打造党员绿色环保先锋队。深化拓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定期开展清洁日活动,充分发动社区老党员、在职党员、街巷长、小巷管家、驻街单位、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利用周末走进社区进行大扫除。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设立“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岗位,建立“日常+周末”维护管理的常态机制,将环境维护管理工作做到“扫在日常、管在经常、查在周末”。目前,党员绿色环保先锋队已成为社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新时尚

  “到单元、入楼道、进住房”,为了让垃圾分类渐渐走进千家万户,革新里社区积极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在小区门口、各楼道口张贴宣传标语、分类指引等进行宣传,提高小区居民的知晓率。

  革新里社区共举办了15期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发放1500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签订1200余份垃圾分类承诺书。

  为民解忧,全力建设暖心大家庭

  疫情防控期间,革新里社区不忘为民排忧解难,真诚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肯定。2020年8月15日,一面绣有“为民服务,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被送到了社区,与旗帜一样暖心的还有居民真挚的话语:“你们在疫情防控紧急时刻,不惧风险,逆风而行,坚守第一线,为我们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保护网,还耐心解决我们邻里矛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锦旗虽小,却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是居民对幸福大家庭的肯定。

  欢声笑语,举办多彩青少年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革新里社区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已连续两年举办社区青少年中英文朗诵大赛,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颂赞伟大的祖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同时,社区还开展了青少年七彩暑假绘画展文化走廊活动,给社区青少年一个展示才艺的空间。

  此外,社区还举办小能手寒暑假大比拼之美化社区环境从我做起等活动,让青少年从小培养环保好习惯。

  多姿多彩,丰富社区文艺气息

  合唱队、模特队、天籁舞蹈队、朗诵队、书法队……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革新里社区先后组织发展多个文化团体,活动内容娱乐性强、趣味性强,居民踊跃参加,笑声传遍整个社区。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也丰富了辖区整体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