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外街道:五心同筑社区梦 携手共建安乐林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安乐林社区位于安乐林路大街南侧,总面积约0.18平方公里。社区常住居民2432户、5951人。社区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社区党员346人,在职党员267人。

  以党建为“核心”

  安乐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和理论修养。

往年社区组织学习

  成立物管会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物管会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三率”。

  同时,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积极作为,组织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持续开展“桶前值守”活动。

  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如“巧手绘党旗 祝福送给党”和“追寻红色足迹”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党员队伍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

往年社区开展活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党员做表率带动居民群众、社会力量等多元参与,形成了以党建为核心,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为主体的社区治理模式。

往年社区开展活动

  提供“暖心”服务

  以人为本,以服务居民为己任,安乐林社区成立便民服务队伍,开展形式多样、便民利民的服务活动。组建“1+X”帮帮队,面向辖区空巢老人等群体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

  社工们走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清理垃圾和可燃物,为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帮他们修修补补,给予暖心帮助。

往年社区帮扶照片

  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居民安心在家配合居家隔离,安乐林社区有求必应,买菜、送快递、送外卖、帮忙倒垃圾......社工们成了居民们的“勤务员”,暖心服务赢得居民称赞。

  实施“爱心”传递

  社区党委把切实解决居民困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

  社区为符合标准的困难群众办理低保救助,申报住房补贴,申请医疗救助,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以区、街组织的结对帮扶和爱心捐赠工作为契机,多方联动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助贫捐赠等一系列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爱心。

  坚持“诚心”共建

  安乐林社区着力构建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大力培育驻街单位、各类组织和各行各业居民的地缘意识、参与意识、公共服务意识。

  在共驻共建基础上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共享“安心”生活

  安乐林社区用心构建平安社区环境,始终把居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社区安全稳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安心不仅是安全,更要文明和谐。社区加强文明和文化建设,成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安乐林治安巡逻队”、“安乐林同声同乐合唱队”等。

往年社区开展活动

  开设“综合窗口”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居民少跑路,好办事。

  培育各种兴趣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往年社区开展活动

  努力打造平安、快乐、和谐、美丽、文明的新时代社区家园。

  社区荣誉

  安乐林社区多年来先后被授予东城区五星级社区党组织、东城区“最美法治社区”、东城区防疫先进党组织(流动红旗)、北京市先进社区居民委员会、首都文明社区、北京市魅力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