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门街道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1-20 来源: 建国门街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让“光盘行动”的健康生活理念,深入辖区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近一段时间以来,建国门街道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以街道总工会职工之家为阵地,放置印有“光盘行动”小知识的易拉宝,吸引辖区众多企业职工驻足学习,同时设置有奖问答小游戏,路过的居民群众、企业职工,随机抽取“光盘行动”主题答题卡,答对即可获得悬挂式垃圾桶一个。

  大家纷纷承诺“拒绝浪费 从我做起”并在写字板上郑重签名,建国门街道妇联还联合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依托各社区组织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系列健康讲座。

  光盘行动是一种环保理念

  倡导绿色、节约的饮食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大雅宝社区特约讲师为居民们详细讲解,健康饮食要如何搭配,向居民分享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光盘行动”环保理念。

  光盘行动是一种优良美德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正是对这一美德的传承,西总布社区的居民朋友,通过健康讲座学习了勤俭节约与健康养生相结合的生活理念,了解了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勤俭之风。

  光盘行动是一种社会风尚

  倡导文明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苏州社区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在外就餐时,做到点菜不浪费,剩余的饭菜打包,形成“厉行节约、文明用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新风尚。

  光盘行动是一种文明礼仪

  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光盘行动”是人们文明的习惯,在赵家楼社区资深讲师从餐桌上的礼仪讲起,介绍了如何爱惜粮食,如何培养“光盘行动”的文明习惯,家长和孩子们还参观了社区的垃圾分类绿色生活驿站,并在现场体验“垃圾分类指导员”角色,指导倒垃圾的居民正确分类。

  光盘行动是一种生活态度

  “光盘行动”不仅是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外交部街社区特约讲师,为居民讲解了理性消费和“物尽其用”的生活观念,倡导大家争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实践者。

  光盘行动是一种公益行为

  光盘行动旨在惜粮惜福,崇内社区通过授课问答的形式,重点讲解“光盘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不仅让大家懂得“粒粒皆辛苦”,更让大家明白珍惜一粒粮食,其实就是一次公益行动。

  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坚持

  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小餐桌,大文明”俨然从一句口号变成了务实行动,在金宝街北社区居民群众深刻理解了,我们都是“光盘行动”的受益者,要继续保持对粮食的敬畏之心,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坚持到底并传承下去。

  “光盘行动”是美德、是礼仪、是公益、是健康生活理念、是社会文明新风尚,让我们携手文明,告别陋习,一起来参加光盘行动吧。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