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环境大文明,美丽交道口是这样炼成的
发表时间: 2021-01-18 来源: 交道口街道

  为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筑牢疫情复杂形势下的“绿色防线”,交道口街道鼓楼苑社区开展以“清洁家园、人人参与、健康环境、人人共建”为主题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街道和社区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小巷管家等40余人参加。

  为减少人员聚集,清扫活动以分片区、分小组的形式开展,40余位“美容师”各有分工,不放过任何一处脏乱点。有人打扫简易楼前后的环境卫生,有人清理公共区域内花坛,有人负责对垃圾桶站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消杀......

  大家干劲十足,以社区卫生死角为重点,不怕脏、不怕累,争相清理楼道里的大件垃圾以及小区的堆物堆料,消除火灾隐患。

  对于一些,难以搬运的“大家伙”,还找来了运输车帮忙。

垃圾搬运中

  大扫除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养成健康文明好习惯,共建干净、整洁、安全的健康家园。

张贴宣传海报

  天气虽然寒冷,可大家的热情不减,活动当天共清理各类垃圾1.5吨,清理卫生死角22处,发放宣传品80份,在对辖区进行修容美颜的同时,还营造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简易楼清理后

  正值冬季,天干物燥,为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及时清理家中杂物,不在小区院内、楼道等,公共空间堆物堆料,共建平安、文明交道口。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