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助力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龙潭街道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开展和谐社区建设,不断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下,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内容多样的主题党课学习和实践活动。

  光明社区以“学习百年党史,坚持党建引领,抓实社区治理”为主题,向党员系统地分享了如何以党建引领治理社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左安漪园、幸福等社区分别以“一名党员一面旗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力量,拓宽为民办实事思路,以及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社区邻里的不同诉求,营造和谐宜居的社区氛围,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场党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建设社区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党员、小巷管家,一定会擦亮身份名片,在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从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了解到很多先辈为建设家园抛头颅、洒热血的奋进故事,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继续发扬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和谐家园。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迅速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

  光明社区党员在社区内广泛展开巡视,捡拾垃圾、维护公共区域卫生。同时,社区内几处绿化区域也在他们的及时维护下换了“新妆”——绿化带内的植物是几位党员于此前载种,现阶段,这些花草植物长势正好,他们随即利用废旧泡沫板等物品制作了文明提示牌,张贴在花箱醒目位置,呼吁大家共同爱护植物。

  左安漪园社区党员为保障辖区安全,广泛开展巡视及隐患排查工作。巡查发现路边的一处电线箱处于打开状态,遇上下雨可能存在导电危险,几位党员随即联系相关负责人检查线路、妥善安装锁具,避免危险发生。

  此外,社区旁百果园路上,长期停放有一辆“僵尸车”,给过往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几位党员在巡视中通过保安了解到车辆归属,随即联系车主希望其配合挪动车辆,避免占道。经党员们耐心的协调和沟通,“僵尸车”顺利被清走,困扰居民已久的车辆占道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幸福社区党员考虑到日前正值汛期,广泛对社区内雨水篦子通畅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幸福北里29号、30号楼旁的雨水篦子严重堵塞,党员们随即动手展开清理,清理工作得到楼内几位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起动手、默契配合,用实际行动将雨水篦子清理干净,避免下雨产生堵塞问题。

  党员们积极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他们一出来巡视,大家就多了一份安心,辛苦了。”“在他们的悉心呵护下,社区增添了许多生机,让人感觉很幸福。”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宜居家园,街道各社区党委在建党百年之际,引领党员群众将党史学习收获,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居民幸福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