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春
发表时间: 2021-02-04 来源: 天坛街道

  “剪窗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是我国春节重要的民族习俗,象征幸福和美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绽放剪纸风采,2月2日下午,天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巧手剪窗花送福迎新春”手工DIY剪纸活动。10余位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用巧手裁剪出一幅幅传递浓浓年味的精美作品。

  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剪窗花的基本技巧及手法,示范折纸方法和剪纸创意等。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相互交流,互帮互助,整个活动场面温馨、其乐融融。一张纸、一把剪刀、一双灵巧的双手,剪出了细腻而生动的画面,剪出了红色的镂空艺术,剪出了浓浓的年味,更剪出了坛根儿居民的幸福生活。

  “第一次亲自动手剪窗花,我觉得我们自己剪出来的窗花比买来的还好看呢,回家我要贴在窗户上增加春节的喜庆氛围。学会这门手艺真是挺不错的,不仅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更是带给了我们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居民吕阿姨说。

  通过开展此次文化活动,坚定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增强居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待除夕时节,霜花盛开,会有一纸窗花在熠熠灯火中绽放,见证家家户户团圆时刻,记录灼灼温暖情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