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金婚映百年 情暖重阳在新桥
发表时间: 2021-10-14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又是一年重阳佳节时,敬老、爱老是不变的传统。10月13日下午,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幸福金婚映百年,情暖重阳在新桥”敬老月主题活动在温馨家园举行。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有“孝星表彰”、“追忆金婚故事”、“分享金婚蛋糕”、“孝星送福字”、“义务理发服务”等环节,让浓浓的温情与孝亲敬老的热情相融合,并以此为契机,在北新桥地区掀起“敬老、爱老、助老、为老”的高潮。

  活动在广场舞队欢乐的演出中拉开序幕,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群宣读了2021年度东城区“孝顺之星”表彰名单,主任冯业水为7名孝星代表佩戴绶带、颁发奖励金。

  随后,5对金婚夫妇走上舞台,系上象征着“幸福”的红围巾,在大家的共同祝福下,分享自己和另一半半个世纪来“最浪漫的事儿”。他们当中有普通百姓的相濡以沫,有残疾人家庭的携手相伴,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新桥街道始终围绕“七有”“五性”,不断提高辖区养老服务水平,在构建“一一三”养老格局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调动地区资源,融入“居家养老”。在本次活动中,簋街商会企业“胡大餐饮”、“花家怡园”、“新侨三宝乐”、“梅潭村”及辖区养老服务机构还为特地老人们提供了精致的点心和水果,让“政府搭台,全社会共同参与”逐步渗透。

  活动结束后,来自海运仓、九道湾社区的志愿者们还为现场及地区有困难、有需求的老人们免费理发、按摩,让邻里和谐、全员敬老的良好风尚持续传递。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