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国庆新民俗,共叙浓浓爱国情
发表时间: 2021-10-09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国庆假期已经过去,永外人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他们共唱爱国歌曲、他们投身志愿服务,共叙爱国情,同祝祖国好!

  永外人唱响“同一首歌” 

  国庆前夕,永外街道在永定门广场开展“文明有我小红星 喜迎国庆志愿行”活动,街道工委书记张黎、工委副书记高鹏为辖区快递小哥们发放了国庆专属“红色邮包”,号召大家共聚“志愿”之力,共赴“文明”之约。

  

  活动中,辖区居民、机关党员干部与快递小哥们齐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抒发爱国情怀、共庆国庆佳节。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蓝马甲齐发力

  永外街道团工委在国庆假期期间积极做好青年群体的联系和服务工作,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在城市运行、社区治理、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力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

  “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国庆节前夕,组织五星级志愿者集中上岗,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劝阻不文明行为。

  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国庆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桶前值守,在桶边进行二次分拣,指导居民精准投放垃圾,向路过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意识。

 

  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摆放共享单车,引导群众有序停放,劝阻不安全和不文明行为,促进群众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同时,辖区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轮流在守望岗值守,为保障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他们默默地守护着。

  览美景,同吃“国庆面”

 

  永外街坊们纷纷晒出自己在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造型花坛前的照片,抒怀幸福生活,礼赞盛世时代。

 

  还有居民在家中自制“国庆面”,为祖国母亲庆生,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看红色电影,合力绘制板报

  国庆假期,红色电影《长津湖》热映,永外居民们和家人一同观影,更多人选择带着孩子一同观看,共同回顾历史、铭记历史,进行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时代总是会在国庆期间绘制主题板报,我们也想再次为祖国献上这样一份礼物。”四位可爱的叔叔阿姨选择在国庆期间手绘精美的“欢度国庆”主题板报,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更美化了家园环境。

  唱一首爱国歌曲,做一件便民小事,煮一碗暖暖“国庆面”,永外人用行动诉说深情,国庆假期参与爱国活动正在逐渐成为永外人的新民俗、新时尚。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