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欢乐 东城居民手中的粽子包着幸福馅儿
发表时间: 2021-05-31 来源: 崇外街道

  5月28日上午,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餐饮企业“鸦儿李记”,在社区活动室教居民党员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高龄老党员家中。本次活动包制的粽子里,裹着幸福馅儿。

  本次活动中,“鸦儿李记”特别安排10名大厨来到现场,为现场30名党员讲解包粽子的技巧。师傅以1:3的比例“传帮带”,大厨们亮出绝活儿,党员们看得清清楚楚。

  来到现场的党员们大多是家中的“厨师长”,但在专业大厨面前,只有挑大指称赞的份儿。专业大厨现场做起了示范,一遍一遍教着叔叔阿姨们包粽子。从选苇叶、摆放苇叶,到放枣、放米,再到折苇叶、绑马莲,每一步示范都尽量慢一些。只要有人表示没学会,立即重新演示。

  看着大厨们的专业手法,党员们的认真劲儿立马涌了上来。大家学得有模有样,一次不对就拆开重做。

  参与包粽子的党员表示:粽子是端午节的特色食品,也是中华文化的符号,更是街坊邻里沟通的“信物”。这次将粽子送给高龄老党员,是社区党委引导党员开展走访,以文化为媒,共祝传统节日,增进邻里情谊的好契机。

  此外,本次活动对于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党委来说,还是调动驻区单位力量,开展共驻共建,激发党员积极性,强化党建引领的重要举措。党员们开展走访慰问,与高龄老党员贴心谈,学党史,不但能够从老一辈党员口中,了解共产党员的奋斗史,还能了解崇外地区的发展史。

  值得一提的是,党员们送粽子,开展走访,还能够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理念,激发党员们发挥作用,打造熟人社会,共享共治成果的能动性和主动性。因此,参与活动的党员们都表示,除了学到了包粽子的技法,还有更多收获。

  本次活动,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做实、做细,也增强了社区党委与辖区单位之间的“粘性”,同时还让党员们学有所获。在下一阶段,崇外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组织还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各方力量。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