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社区青年汇元宵节精彩活动回顾
发表时间: 2021-03-10 来源: 东城团区委

  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让辖区青年度过一个温馨团圆的元宵节,青年汇的小伙伴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着力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花好月团圆,亲手寄相思

  龙潭街道CC·社区青年汇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形式组织辖区青年制作元宵。

  线下活动现场,青年们通过“花、好、月、圆”四个环节的互动活动进行破冰,并书写时光信笺,分享自己对家人的思念之情。随后社工带领青年们共同制作元宵。

  活动最后青年们将制作好的元宵为社区一线工作者送去,看着快递小哥、保安大哥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元宵,大家的心里暖洋洋的。本次活动不仅将辖区青年们团聚在了一起,也增进了青年与社区一线工作者们的友谊。

  共叙邻里情,元宵猜灯谜

  元宵节当天交道口街道美丽南锣·社区青年汇开展了“共叙邻里情 元宵猜灯谜”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青年们讲解了元宵节的历史由来和各地的风俗习惯,并开展了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涵盖了党史、字谜、人名、地名、文化等多种类别,既有趣味谜题,也有抽象谜题,大家认真思考、集思广益,踊跃答题。

  浓情元宵节,情暖青年汇

  建国门街道七彩建国门·社区青年汇开展了“浓情元宵·暖青年”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图文讲解的形式向青年们介绍了元宵节“送花灯”“走百病”“迎紫姑”“走高跷”等民俗,并分享了《十五夜观灯》《元宵》《青玉案·元夕》等诗词。

  通过介绍民俗活动与古诗词鉴赏,让青年投身到元宵节的节日气氛中,弘扬传统文化,增强辖区青年民族文化自信。

  元宵喜乐夜,云端来相聚

  天坛街道文体乐园·社区青年汇开展在京一起过大年,元宵喜乐“云聚会”主题线上活动。

  微信群中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和活动中的注意事项,随后组织青年们了解各地元宵节传统习俗,并带领青年们一起进行线上猜灯谜活动,青年们积极抢答,群内氛围热烈。

  灯谜活动结束后,社工又分享了与元宵节有关的诗词、制作元宵节小花灯的视频,青年们跟随视频学习花灯制作方法,线上活动结束后积极在群内分享了自己制作的小花灯“作业”。

  此次线上活动为天坛辖区内的青年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增强了青年之间的交流。  

  东城社区青年汇希望通过各类精彩活动,带领辖区青年弘扬传承传统文化,不断提升青年的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