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元宵现摇现卖,还能“闪送”到您家!
发表时间: 2021-02-25 来源: 北京东城

  早晨6点,磁器口大都市商场里的3台摇元宵机器又准时开动。自正月初九起,锦芳元宵磁器口店就把摇元宵机器搬进商场一层,开始在门店现摇现卖,加班加点为市民赶制元宵。年货大棚背后的商场里,盛装元宵的箱子接近天花板高。

  早晨8点,前来购买元宵的市民已经在锦芳年货大棚前排起长队;大棚里头,十几名身穿白大褂的师傅们正忙着将现摇的元宵提前进行分装。“半斤15个,1斤30个,之前买半斤的人多,现在临近元宵节,大部分顾客都是1斤起购。”一位装袋的师傅说。

  锦芳经理刘春萍介绍,最近几天店里要摇制近10吨元宵,这个数量还在递增。“昨天师傅们一直忙到夜里12点,有时候赶上有大量团购,顾客等着第二天提货,师傅们还得轮班上阵,24小时不间断摇元宵。”

  往年,每到元宵节前,店里都要雇几十名小时工帮忙进行元宵分装。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参与元宵制售的都是内部职工,并且全部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最近几天集团各部门都来支援,还有专人在店外进行疏导,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刘春萍说。

  今年店里准备了黑芝麻、可可、蓝莓、山楂、桂花和什锦等多种口味的元宵,去年新出的五仁口味也开始批量生产,同时还推出低糖元宵,包含黑芝麻、可可等5种口味。

  为了方便住得远的市民也能吃上这口老味道,锦芳元宵今年还可以通过闪送购买。消费者只需提前下单,由闪送师傅到店取货送货后,在家里就能吃上当天现摇的元宵。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