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迎新春
发表时间: 2021-02-10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新春将至,写福字、贴春联、年夜饭,永外街道多彩活动迎新春,为留京过年的你,送上温暖与欢乐

  迎新春 展厨艺

  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相隔多远,都希望能回家吃年夜饭。为倡导青年留京过年,提升青年居家生活技能,永外街道团工委开展了“青年厨艺大比拼”线上活动。

  传统美食大盘鸡、炖牛肉、油焖虾、孜然羊肉,别出心裁的什锦脆饼、肉馅豆腐、部队火锅、椰奶桂花布丁等,青年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拿手菜来参与比拼。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今年春节,在外的游子们纷纷响应号召留京过年,远方的父母最牵挂的是孩子吃得好不好,看到他们晒出来的厨艺,父母们总算放心啦。

  迎新春 享关爱

  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疫情,党员、居民志愿者和驻街单位、商户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踊跃参与卡口值守、小区巡逻、周末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构筑起一道道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为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对社区建设的支持,各社区纷纷开展新春送“福”活动。

  百荣嘉园社区开展了“迎新春,送福袋”活动,象征吉祥的红色福袋中装着春联、“福”字、窗花,为志愿者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桃杨路社区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为志愿者们送上“福”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党委的关怀,会一如既往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把社区建设好、发展好。

  李村社区给餐饮门店留京过年的员工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和“福”字,叮嘱他们节日期间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宝华里社区给辖区商户送上了“福”字,叮嘱各商户在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共同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迎新春 送祝福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安乐林社区党委联合王府井图书大厦党支部开展“党旗领航,新春送福”主题党日活动,以迎新春送“福”字、送问候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为了让留京过年的街坊们感受到浓浓年味儿,友墨缘书画社的授课老师王孔志老先生,为景泰社区送上了自己的绘画作品“观花”,希望留在北京过年的街坊们,都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共待春暖花开。

  此外,王孔志老先生还为琉璃井社区送来了“服务百姓过大年,开拓进取谱新篇,新春快乐”的春联,感谢他们这一年来为居民提供的暖心服务。

  永铁苑社区7岁的张茗铭小朋友在姥姥的陪伴下,给社区送来自己亲手写的“福”字,对社区一年来为居民做的工作表达衷心的感谢。

  一幅幅饱含祝福的画作、春联、“福”字,让社区工作人员感动不已,它将成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一种无形的动力,鼓舞着社区工作人员更加努力地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