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景山街道举办“情暖景山 福进万家”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2-08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与往年不同,“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新倡议。为了让地区居民和“就地过年”群体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景山街道举办“情暖景山 福进万家”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以图文、短视频、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带着居民群众在“家门口”过大年,地区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少年、文艺骨干志愿者、“就地过年”工作人员等踊跃参与。

  线下开展写福字送春联、手工DIY活动。邀请景山地区书法队老师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楹联,传承和弘扬中华楹联艺术。组织辖区学生及部分精准帮扶青少年利用废旧纸张制作《团圆》书签、新年彩球等节日饰品,送给“就地过年”在岗人员,加深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线上开展新春“云联欢”活动。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推出多场“年味”直播活动,打造别样的新春庙会,隔空迎新春。各社区鼓励和支持文艺团队、非遗传承人在“社区”群内进行艺术展示,以丰富多彩文化作品供给为党群群众、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家庭等提供精准人文关怀。

  灯市口小学三年级学生周紫铭表示,从手工制作中学到了许多关于春节的文化知识,把《团圆》书签送给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把幸福的“礼物”送给不能回乡过年工作人员,将快乐传递,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小手拉大手,带着家人一起争当环保节约达人。

  “就地过年”在岗人员渠女士表示,街道的送“福”活动,让自己感受到在“景山家庭”团圆的温暖。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党员,会以疫情防控的大局为重,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将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递祝福、共度新春。

  景山街道将积极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此外,动员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力量,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关爱“就地过年”群体,让“景山年味”不打折,让“就地过年”人员感受到“心安之处即故乡”的温馨关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