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举办多场精彩纷呈“留在北京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2-26 来源: 东城团区委

  为了让广大青年在京度过一个欢乐难忘的春节,东城社区青年汇举办多场精彩纷呈的“留在北京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着力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陪伴青年朋友一起感受别样“年味儿”,共享线上“云分享”“云聚会”“云团圆”。

  “在京过大年 气球手拿棒”

  手工制作线上主题活动

  东直门街道星星之火·社区青年汇开展了“在京过大年 气球手拿棒”手工制作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青年们讲解了气球手拿棒的制作方法,青年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出魔法棒棒糖、卡通人物和生肖动物等气球作品,并进行拍照留念。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年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青年们的自主创新意识。

  “在京过大年 新年第一练!”

  健身分享线上主题活动

  天坛街道文体乐园·社区青年汇开展了“在京过大年 新年第一练!”健身分享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向青年们介绍了健身的正确方法和适当运动对身体健康的积极作用,并播放了“帕梅拉”燃脂视频教程。青年们也分享了各自的健身心得,群内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青年小鑫提议,“活动结束后,我们要相互监督、相互鼓励,积极在群内分享健身照片,将健身打卡坚持下去”,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年们的一致好评!

  “留京过大年 读书给你听”

  读书分享会主题活动

  永外街道青年部落·社区青年汇联合街道团工委开展了“留京过大年 读书给你听”读书分享会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选取了《天下太平》《赋得永久的梅》《许三观卖血记》等书籍里的精彩片段,录制成音频与大家进行分享。青年们以书会友,交流读书心得,阅读与理解能力得到提升。

  “北方传统美食——饺子”

  制作教程主题活动

  东四街道东四YOU记·社区青年汇组织留京青年开展了“北方传统美食——饺子”制作教程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带大家了解了饺子的由来以及各地吃饺子的不同习惯,随后将原创制作饺子教程视频发给大家共同学习。

  青年小明说:“虽然今年因为疫情选择在京过年,不能返乡和亲人们团圆,但通过此次活动认识了这么多伙伴,也并不觉得孤单。故乡是家,北京也是家,我们一起相约‘云团圆’,共同度过一个幸福的中国年”。

  “新岁添新福 晒出你的年夜饭”

  主题活动

  龙潭街道CC·社区青年汇开展了“新岁添新福 晒出你的年夜饭”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青年们分享了各自特色的年夜饭,并在群内发起投票,评选出最具颜值年夜饭、最流光溢彩年夜饭、最琳琅满目年夜饭等优秀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们既展示了厨艺,互相学习,同时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更让大家在节日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留京过大年 创意红烧肉”

  美食制作主题活动

  景山街道智慧大家园·社区青年汇开展了“留京过大年 创意红烧肉”美食制作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视频的形式向青年们展示了创意红烧肉的制作方法。活动结束后,青年们在群内晒出自己制作的创意新品红烧肉。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是激发了青年们对生活的热情。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