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老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各项建设
发表时间: 2021-10-11 来源: 老干部进行时

  一、参与社区议事

  近日,体育馆路街道体育总局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邀请退休干部、社区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参与讨论。本次议事主题是关于组织社区老年人外出参观的日程安排。每次社区有什么急需解决的问题,居民有什么困难,都会征集老同志意见,例如社区安装充电柜,各院选址情况,安装8格还是16格充电柜;人脸识别系统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白蛾泛滥如何解决等。老同志广泛参与,收民意、集民智,协助解决居民身边的难事、难题。

 

  二、助力人大换届选举

  国庆前夕,按照东城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体育馆路街道体育总局社区19个选民小组分别召开第一次选民小组会议,19个小组召集人,其中15名为社区老党员先锋队队员,从会议召集到会议主持、民主推荐等环节,都彰显了老党员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三、推广社区全民阅读

  国庆前夕,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与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共同举办书香进社区“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迎国庆主题阅读宣传活动。89岁老党员薛连才同志为大家朗诵《可爱的中国》,重温经典,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此次活动通过赠书、荐书、诵书、讲书等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书香社区建设。

 

  四、参加社区升旗活动

  国庆前夕,天坛街道金鱼池社区组织老党员先锋队成员和社区青年共同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升旗活动。在被雨水冲洗后的阳光下,伴随着国歌的响起,由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慢慢升起,参加升旗的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唱着嘹亮的国歌,爱国情感油然而生。老党员、青年团员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