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崇外街道

  在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崇外街道于2020年起有序推进全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并对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给退役军人以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退役军人水平。

  毛希武是崇外街道辖区内一名93岁的退役军人、抗战老兵。身边无子女照顾,由于最近天气寒冷,毛希武年岁过高出行不便,无法亲自前往街道办理兵役信息采集手续。

  崇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了解到他的家庭状况后,于12月25日上午前往毛希武家中为其办理登记兵役信息采集、帮助老人悬挂光荣牌、并对老人的各方面生活加以嘱咐,老人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表示感谢。这种方式不仅体现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于辖区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的联络沟通、优抚帮扶、走访慰问的重视,还展现了更加人性化、更加有“温度”的服务,让辖区退役军人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

  2020年年初,崇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崇西社区开展了“迎新年为退役军人义务剪发活动”。

  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社区公众号、电话等方式进行了活动宣传。活动当天,得到通知的退役军人及家属们早早的来到了活动会场等待。理发师为退役军人及家属们提供了专业的服务,认真细心地为每一位老军人剪发。在理发的过程中还开心地和老人唠家常,听着他们讲着过去在军队里的故事,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之后,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理发师又走进退役军人家中,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进行剪发。切实做到了把温暖送到家中。

  为了提升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在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动下,东城区首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崇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及时与辖区内各社区沟通联系,以点对点电话沟通、普及度较高的微信群转发、张贴宣传海报、设立特定专人负责,以多措并举的方式向各位有需求的退役军人转达培训信息。

  在多方宣传下,一些退役军人陆续办理报名培训,崇外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会在现有宣传基础上,集思广益,扩大范围,将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放在首位,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为了丰富退役军人的业余生活,崇外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现有设施基础上,升级加购了相关图书共计120余本,并按照类别进行了排列。升级之后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可以成为常态化的阅读场所,还可以为退役军人提供借阅服务,在崇外街道通过信息采集的退役军人通过携带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享受到免费借阅2周的服务,每次限借2本,并可以通过预约服务提前锁定想看的书籍。此举为退役军人的业余生活增添了更多的选择性,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2021年,崇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守底线、抓重点、开新篇”的工作要求,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构建“三个体系”为主线,以坚持“四个聚焦”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施策,齐抓共管、融合推进,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着眼长远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促进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