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东城区聚焦停车难,解决民生诉求!
发表时间: 2021-07-15 来源: 东城区城管委

  近日,东城区亮出上半年“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成绩单,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停车乱、停车难等多项民生痛点难题得到缓解。  

  图片分别为东华门街道韶九胡同治理前和治理后,胡同内实现不停车,施画单向行驶标识

  图片分别为东华门街道北官场胡同治理前和治理后,胡同内实现不停车,施画单向行驶标识

  缓解停车难 新增共享停车位814个

  家住东城区崇东大街6号楼的张静,以前每天的下班时间要提前出门,给孩子占车位,如果没占到,孩子就得碰运气找车位,小区狭窄的院内,车辆双向行驶,转一圈颇费周折。

  张静所在的崇文门东大街6号楼和8号楼,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本市首批大规模建设的高层住宅楼,并未建设地面或地下停车场,现有车辆240余辆,“抢车位”成了居民的烦心事,见缝插针停放的车辆也造成周边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

  数据显示,东城区居住类停车位7.8万个,居住停车泊位缺口5.6万个。全区90%以上居住区是严重缺少停车资源的区域,特别是历史文化街区、平房区和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矛盾更加突出。

  为了挖潜力解民忧,东花市街道对两幢楼的楼梯口坡道进行改造,在方便居民出入的同时确保楼梯口不再因过高而阻碍车辆正常通行。另外调整6号楼楼南侧的花池,使通行道路由原来的2米拓宽为4米,确保车辆安全错车。针对楼侧停车没有道闸、社会车辆挤压小区居民停车空间的现象,购置了楼侧停车场进出道闸,并安装摄像头,设置保安岗亭,从硬件上提高服务质量,让居民有地停车。街道还主动和东城区城管委协调,将此处楼侧停车区域设置为街道自治停车场,并引入停车公司进行管理,最大限度满足本小区停车需求。

崇东大街楼侧停车区域设置为街道自治停车场

  东城区聚焦核心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解决民生诉求,抓住共性问题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改革。2021年1至6月份,东城区城管委共办结停车管理类12345投诉件545件,案件办结率为100%。在停车治理方面,深入挖潜建设停车设施,积极开展有偿错时共享,2021年上半年,东城区新增共享停车位814个,同时扎实开展停车居住认证,截至目前东城区共开放98条道路的6598个车位,供给居住停车,完成10640个居民车辆认证工作,极大地缓解了居民停车难。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