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街道开展“红色枣苑·幸福时光”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2 来源: 东花市街道

  美好的祝愿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打枣仪式,回荡在那棵已有800年历史的老枣树旁,也为花市枣苑社区“红色枣苑·幸福时光”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市枣苑社区特别举办此次活动,让花市人齐聚一堂学习党史,展望未来。

  薪火相传 分享百年感悟

  活动起始,社区党委书记刘丹上台致辞,他表示花市枣苑社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东花市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努力做好社区工作,带领每一位社工成为居民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社区老党员代表张京、唐万明也上台分享自己的初心感悟“下一个百年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慷慨激昂的话语鼓舞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一颗爱党为民的心,牵起了老少两代人,社区工作者解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听了两位老党员的分享后,上台为两位党员前辈献上鲜花和祝愿。

  同时,他也借此机会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并从工作的角度出发,感谢各位邻居给予他的支持和信任,他还表示今后会以各位党员为榜样,继续高标准、高质量为大家服务。

  精彩节目 展现花市风采

  活动现场,各位邻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合唱队、舞蹈队纷纷亮出绝活儿。

  花市枣苑社区广场舞队和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分别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场舞和健身操表演。

  “高山流水吟不尽,空谷觅知音”社区俏娘子舞蹈队,用原创舞蹈《高山上流云》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信念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是黑暗中闪烁的灯火,红枣树合唱队的男声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唱出了信仰的力量。

  悦声民乐队带来的《红歌联奏》,从悠扬的旋律中感受对党和祖国的浓厚感情。

  最后,红枣树合唱队带来的大合唱《十送红军》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勾起了我们心中对红军战士和那段历史的敬意,正是因为他们的不畏牺牲与无私奉献,才有今日的革命果实。

  互动问答 学习党史国史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具体时间是?”

  “毛泽东《论十大关系》主要探讨的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因此,在今天的活动中,特别增加了党史问答互动环节,在场的居民都可以参与,答对即可获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在舞台的周围,还有社区医生为大家义诊,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