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鱼水情 为国为民献青春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曾经在军营里的战士退役后是什么样的?脱下戎装后,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大扫除、防疫值守、防汛值班、入户摸排等社区工作,积极参加文艺活动,丰富精神生活。他们是环境的保护者、是精神文明的践行者,是一支闪闪发光的队伍。

  志愿服务情暖民心

  琉璃井社区退役军人杨跃进和赵书明等人积极参加“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环境清理、值班执勤等社区工作一个不落,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中海紫御社区退役军人侯大雨、李明珍夫妇参与“千面党旗展风采、万名党员做奉献”主题活动,与居民共同努力,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辖区退役军人杜洪全、王树森等人参与守望岗值守工作,为社区居民带去安全感。

  夏季雨水频繁,天天家园社区退役军人杨斌义、杨家园社区退役军人王书江等人投身防汛工作。发现道路积水便及时清扫,发现雨篦子有杂物便立即清理,努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疫情期间,退役军人们逆向而行,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百荣嘉园社区退役军人彭小兵、冯金成、李建峰等人不畏风雪站好岗,为居民守住家门。

  疫情期间,民主北街社区退役军人朱述学承担起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工作,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困难。

  辖区退役军人热心捐款,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为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展现出军人身上的大爱精神。

  退役军人风采依旧

  辖区退役军人曹燕京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已连续公益服务10年,累计贡献时间超1600小时。

  热爱摄影的他,在今年东城区举办的第一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比赛上荣获摄影优秀奖。

  桃园社区退役军人李金升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追忆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诗篇诵读会等活动,与街坊们一起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富莱茵社区、杨家园社区的退役军人们与居民一起慷慨激昂地朗诵红色诗篇、排练节目为党献礼,深深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安乐林社区退役军人踊跃参加社区书法社,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将自身特长毫无保留地与居民分享。

  街道积极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景点,并邀请他们为同行的街坊们现场带来生动党课。

  讲述事迹传承精神

  “范爷爷,您当时害怕吗?”这天,定安里社区退役军人范诞翌与孩子们围坐一起讲述革命历史,他对孩子们说:“当年的艰苦环境没有击垮任何一位战士,战士们都有着坚定的革命信仰,从不怕牺牲,誓死捍卫祖国。”

  孩子们说:“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一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富莱茵社区退役军人肖德全、张秀春、杨鲁明、邱玉明等人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诉孩子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孩子们听了各位退役军人的发言后肃然起敬,为他们系上红领巾,向他们敬礼,并表示:长大后也要为保卫国家贡献力量,做铮铮铁骨的壮志青年。

  革新里社区退役军人李东年曾经是一名飞行员,他为街坊们讲述自己和战友们当年的军旅生涯,与大家一起重温峥嵘岁月。

  退役军人申仁才回忆在部队的岁月,讲述了军人们英勇奋战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