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外街道“三巡,三查,三步走”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8-04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为加强文明城区创建,强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公共安全保障,永外街道“三巡,三查,三步走”加强辖区公共安全检查。

  “三巡”

  巡逻、巡检、巡视

  针对辖区“违法停车较多”的问题重点开展整治工作,在早晚高峰时段安排警车巡逻,加强违停车辆巡检力度,增加路面巡视及督检频度。

  本周针对违停问题,天坛大队检查共计62次、出动警力48人次。

  “三查”

  查消防设施、查防火系统,查消防隐患

  为强化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街道在政务服务大厅、商超市场、学校、车站等人群聚集的地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一查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二查火警系统、灭火系统、排烟系统等是否完好有效;

  三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以及排查社区公共安全和消防隐患。

  本周共检查企业单位126家次,消除整改隐患119处,下达改正通知书9份。完成电动车棚隐患排查11处,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9处,清理废旧电动自行车5辆。

  “三步走”

  为加强辖区治安防范体系建设,街道第一步召开了公共安全检查部署会,并明确了治安检查的工作要求。

  第二步,由派出所牵头加强巡防员、社区巡逻队、聘用社会辅助力量工作培训,提高治安巡逻和防范能力。

  第三步,加大重点地区和部位技防设施设备应用情况检查力度,确保雪亮工程等监控设备联网可用。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