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外街道:温暖琉璃井 服务见真情
发表时间: 2021-01-13 来源: 永定门外街道

  琉璃井社区位于安乐林路大街北侧,东起琉璃井东街,西至琉璃井西里,南起安乐林路,北至桃杨路。目前有居民楼房3栋、共12个楼门。社区内有文物古迹——安乐禅林。

  心系居民 情满社区

  坚守防疫工作 获得居民认可

  疫情防控期间,琉璃井社区工作者们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他们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朋友们送物资,认真清扫、消杀居民楼道等,事无巨细为居民提供保障。

  爱有回应,琉璃井社区工作者们的真心付出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就在2020年4月,琉璃井社区一位居民特意为社区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防疫当前不忘为民解忧,践行初心展现社区担当”。

  居民表示,他见证了琉璃井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居民们的诉求有求必应,令大家十分感动,于是特意定制了锦旗感谢社区为居民的付出。

  居民之事无小事 排忧解难尽全力

  为居民服务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专业能力。为此,琉璃井社区积极开展“社区综合培训会”,由社区经验丰富的“老主任”们做主讲人,向社区工作者们详讲社区情况、居民情况及多年以来积累的服务经验。

  社区工作者不仅是居民的服务者,也是居民的贴心人。家人般的思考方式使得社工们总是观察居民所急所需,总是把事情想在居民前面。社工们发现由于社区部分老旧小区没有专门的信报箱,每天送报纸的时间也不固定,居民们经常为了拿到报纸在家里等着,于是在2020年琉璃井社区积极为居民安装了大容量、不锈钢材质的信报箱,居民朋友们拍手叫好。

为居民们发放信报箱钥匙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一天几位居民一起来到了社区居委会,原来他们都是39号楼的老住户,由于近期多次降雨导致楼顶积水严重,部分住户家中房顶都有浸水情况,居民很是忧虑。社区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相关部门,并随同施工人员一起到现场为居民解决难题,不仅清理了楼顶积水,还疏通了已经被淤泥和树叶堵塞的下水口,并一同将院内也清扫干净。

接诉即办修理路灯

社区居民送来锦旗

  “感谢社区,只要我们有困难、有问题,找到居委会,居委会总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居民们的认可就是社区工作者们最大的动力,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多彩活动 居民参与

  共建绿色家园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琉璃井社区以社区绿色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同时,社区定期组织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动员居民们共同参与,在共建美好家园的过程中提升幸福感。

  组织多样活动

  与时俱进,“到了什么日子就会组织什么样的活动”,注重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琉璃井社区在日常工作中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绿植制作等手工活动,同时也会在“交通安全日”等宣传日组织社区居民一同学习、交流分享,在活动中提升参与感与获得感。

  社区荣誉

  琉璃井社区工作者们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不辞辛劳、服务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琉璃井社区党委获评“东城社区防疫先进党组织”、社区卡口点位获评“东城社区防疫红旗先锋岗”、多位志愿者获评“东城社区防疫标兵”等。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