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整洁家园
发表时间: 2021-07-27 来源: 北新桥街道

  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提升街区环境卫生水平。7月24日,北新桥街道门楼、海运仓社区继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门楼社区

  为弘扬传承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营造良好卫生环境,门楼社区积极行动,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处理和大件物清理为重点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7月24日上午,社区发动老党员、在职党员、小巷管家志愿者携手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党支部以及簋街管委会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及物业保安,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一部分人舞动扫帚,着力清除社区南门外小广场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大件堆积物,还原了辖区内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一部分人拿起抹布、墩布,着力清洁十二条的宣传橱窗,为精神文明城区复检做准备。

  此次 “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还加大宣传垃圾分类力度,增强居民环境意识,进一步倡导居民共同参与爱护生活环境,营造出卫生环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海运仓社区

  为营造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7月24日海运仓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社区物业、社工共计30余人,开展周末清洁日活动。

  活动中,以党员为骨干分为两组,一组对仓夹道5号楼的天井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因个别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天井内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既污染了低层居民的生活环境,又增添了安全隐患。

  清理过程中,大家小心谨慎,认真清扫,并向周边居民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另外一组来到社区花园,对公共区域内的白色垃圾、烟头、废旧家具进行统一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清理了10余处卫生死角,捡拾垃圾40余袋,看着社区环境变得整洁漂亮,每个人汗水淋漓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今后,海运仓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多为居民谋福利、办实事,在共建和谐美好社区工作上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