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58期)
发表时间: 2019-06-20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怀北镇铁路社区开展创城知识宣传活动。6月14日,怀北镇铁路社区开展创城知识宣传活动,1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发放《2019年怀北铁路社区创城知识问答答卷》,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怀北镇)

  对应指标:Ⅲ-80群众参与2)创建活动的群众参与率>95%。

  怀柔镇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执法行动。6月10日至12日,怀柔镇开展为期三天的文明养犬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文明养犬知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摸清犬只底数,对不按规定拴(圈)养犬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纠正劝导,督促养犬人按规定办理养犬证,主动对犬只进行年检,接受狂犬疫苗。此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劝导不文明养犬人28人次,督促办理养犬证10人。 (怀柔镇)

  对应指标:Ⅲ-46文明行为1)公共场所文明有序,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不文明养宠及其他不文明行为。

  九渡河镇开展防汛避险转移演练。6月12日,九渡河镇组织开展包括背景描述、水位监测预警、村级应急响应、镇级指挥调度、受灾人员疏散转移、抢险救助、预警解除七个部分的防汛避险转移演练,各级防汛工作人员协调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区领导肖坤、王建刚全程观摩指导演练,并到西流石自然村群众转移现场进行亲切慰问。 (九渡河镇)

  对应指标:Ⅲ-65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2)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泉河街道为民解忧获得业主委员会赠送锦旗。6月12日,迎宾北路12号院业主委员会代表将写有“心系社区办实事,情注居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泉河街道办事处,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及时为居民解决困扰。据悉,该小区已建成19年之久,存在楼顶漏雨、外墙皮脱落等问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多方力量,利用约一个月时间,完成墙体粉刷及楼顶防水修复工作,居民的幸福感进一步提高。 (泉河街道)

  对应指标:Ⅲ-59社区生活环境4) 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

  区环卫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商户”活动。6月初起,区环卫公司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商户”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向辖区商户经营者发放《美丽怀柔我的家,文明整洁靠大家--致沿街商户的一封信》,讲解创城要求和垃圾分类知识,并指导商户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截至目前,共走访宣传商户200余家,发放倡议书300余份。 (区环卫公司)

  对应指标:Ⅲ-59)社区生活环境3)倡导“垃圾减量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密闭运输。

  我区命名5家2019年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根据《怀柔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经各科普责任单位推荐和社会组织申报,通过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我区命名怀柔眼保健科普教育基地、怀柔鲨鱼公园科普基地、怀柔医院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怀柔沃德青少年培训科普教育基地和语高怀柔天文观测科普基地5家2019年“怀柔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命名周期为2019-2021年。 (区科委)

  对应指标:Ⅲ-39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

  我区在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国际式摔跤比赛中喜获13枚奖牌。6月14日至16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国际式摔跤比赛成功举办。比赛设U18、U16、U14、U12四个组别各10个级别,全市共12支代表队 400余名运动员展开角逐。我区第四小学、第五小学、渤海小学、北房小学、桥梓小学、汤河口中学派出的3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U16(男女)、U14(男女)、U12(男女)三个组别比赛,最终,获得3金2银8铜共13枚奖牌。 (区体育局)

  对应指标:2.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4)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进校园活动。

  区政务服务局优化窗口布局实现“取号即办”。日前,区政务服务局科学优化布局,将窗口分为综合事务岛区和企业新办变更岛区。综合事务岛区融合原来公共服务岛区的15个窗口和工程建设岛区的3个窗口,现10个窗口承担近千个事项咨询、初审受理等工作;企业新办变更岛区由12个窗口新增至15个窗口,承担100余个事项,每天可接待80余次咨询和150余次的初审受理工作。调整后,综合窗口数量相比之前减少近25%,办事效率比原来提升33%,基本实现 “取号即办”。 (区政务服务局)

  对应指标:Ⅲ-24依法行政2)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提高政府效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