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65期)
发表时间: 2019-07-29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区创城办领导到大星发农发地农副产品市场等地检查指导创城工作。

  7月1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带领创城办人员,就创城实地考察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大星发农发地农副产品市场,在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市场负责人对示范点建设和市场总体运营情况介绍后,检查指导组成员逐个点位,对标对表,实地查看了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经营摊位功能划分、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各类标识牌悬挂以及为民便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针对检查 过程中发现的创城氛围营造不浓厚、周边交通车辆停放秩序混乱、公益广告破损被遮挡以及质量不高,和营业执照等标识牌悬挂不规范、文明商户评选不经常等问题,现场逐一交换意见,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要求要打造干净、有序、规范,具有怀柔特点的一流示范点市场。随后,检查指导组还到中国银行网点示范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7月23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7月19日检查情况,邀请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就农贸市场类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座谈,研讨具体实施步骤和措施。市场负责人表示,一定加大建设和整改力度,推动示范点建设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提高市场经营和为民服务水平,切实为全区同类农贸市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区创城办、区市场监管局)

  我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来,我区制定一系列导则和标准,各镇乡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镇、村两级组织一起抓,持续推进“清脏、治乱、增绿、控污”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清除村内积存生活垃圾20619处,41694吨;清理村域河塘沟渠2715条(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4664处,7674吨;拆除私搭乱建1345处,17.12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画15557处;清理生活污水、粪污直排溢流215处。 (区农业农村局)

  区卫健委开展暑期教育进社区活动。7月23日,区卫健委以“孩子,你是最棒的”为主题,在南华园四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亲子培训。青少年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韩淑琴,带领大家一起做游戏、收看《生命的孕育》视频,孩子们深受触动,感恩父母给予自己生命,更认识到每一条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现场还为社区青少年赠送T恤衫、签字笔、宣传折页等礼物。 (区卫健委)

  区城管委举办“正家风、严家训、立家规”专题讲座。7月19日,区城管委举办“正家风、严家训、立家规”专题讲座。区文明市民总校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学淑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家风、家规、家训的具体含义等内容。并针对如何树立好家风,提出六点建议。 (区城管委)

  怀柔镇接诉即办解决村民用水难题。7月19日,怀柔镇郭家坞小东庄村村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称,郭家坞村常年用水紧张,现在正值用水高峰期,地势较高的小东庄村严重缺水,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接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小东庄村饮水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最终决定把郭家坞村北一口30米深的旧井,改造为200米的深水井,专供小东庄村村民用水。现在深井改造基本完成,水质检验合格。 (怀柔镇)  

  雁栖镇开展“扫黑除恶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7月19日,雁栖司法所走进新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村(居)入户,向广大群众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哪些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等知识,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引导大家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雁栖镇)

  南华园四区开展“我的垃圾我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亲子活动。7月23日,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携手北京市妇联家长学校,开展“我的垃圾我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亲子活动。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刘国平老师,从垃圾对生活的影响、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做详细讲解。小朋友们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实操演练,快速掌握垃圾分类要领。 (龙山街道)

  新贤家园社区开展“DIY手工水印折扇,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活动。7月23日,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DIY手工水印折扇,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活动。手尚基地的老师向40余名青少年讲解水印的起源、发展、制作技巧等,大家现场进行制作、绘画,普遍感到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趣。 (泉河街道)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