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中国好人、北京榜样吴军伶有担当更有大爱
发表时间: 2020-04-07 来源: 北房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都行动了起来,其中自然少不了“榜样”“模范”忙碌的身影。

  吴军伶是中国好人、北京榜样、怀柔道德模范,疫情发生以来,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镇村干部24小时防控值守,深受感动,于是她克服身体残疾,动员全家四口人加班加点赶制249盒艾草足浴包,赠送给北房镇政府用于分发给长期值守在防控卡口的人员。“大冷天执勤容易受凉,艾草泡脚能驱寒祛湿,最重要的是能增强免疫力,特殊时期提高免疫力很重要。我有困难的时候受过很多人的帮助,这次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新闻报道,十分揪心,就想尽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吴军伶说道。

  吴军伶除了捐赠艾草足浴包之外,作为一名党员,她还积极捐款、参与村内执勤,用吴大姐的话说,“疫情初期,大家都害怕被传染,听说有的村老人报名执勤被儿女给拦回去了,但咱们是党员,越是这种时候,越得带头往前冲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毛主席的名言历久弥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总书记的金句振聋发聩。同样,北房在防控疫情期间,不断涌现出来的榜样也在散发着无穷的力量,他们舍小家顾万家,放弃春节团聚参加防控战“疫”,有的同志无暇顾及需要照看的孩子,有的同志痛失亲人仍坚守在岗位,有的同志全家总动员夫妻齐上阵,有的同志下了班就又上岗;他们坚持平凡,也造就不凡;他们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激励人……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