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第一书记坚守在“疫”线
发表时间: 2021-01-27 来源: 桥梓镇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110日,怀柔区桥梓镇前辛庄村的区派第一书记宋永军刚刚在单位献完血准备回家,接到镇政府的通知后,深知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的他,连忙骑着自行车赶回村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得知宋永军刚献完血,村两委干部怕他身体吃不消,都劝他先回家休息。他却说“我身体没事,再说现在防控工作这么忙,我在村里心才踏实,走,咱们先到卡口看看。”

  整整一上午,宋书记和村干部一个一个卡口的排查,每到一处他都会叮嘱值班人员:“为了全村人的安全,一定要严格的按制度执行。大家要跟村民做好解释工作,你们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宋书记为了节省时间,在村委会泡了桶方便面,匆匆吃完顾不上休息又继续开展工作。有位路过的村民看到这位第一书记忙碌的身影,还用抖音小视频记录下了这位冲在“疫”线的第一书记工作忘我的瞬间。

  宋书记冲在“疫”一线,又何止这一天。自2020年春节起,宋书记每天风雨无阻守在村里,指导、配合两委干部筹划防控举措、开展摸排工作、宣传、值守、及时发现解决疫情时期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他是前辛庄村老百姓心中最强的抗疫底气!

  在桥梓镇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第一书记们和村干部们冲前头、当先锋,一起攥指成拳、同舟共济、勇担职责,不断筑牢群防群治的牢固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