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三进”活动深化廉政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 2017-07-12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近年来,泉河街道始终坚持将廉政文化融入社区大文化建设之中,以街道廉政文化专场演出、“社区道德讲堂”、“邻里节”和“慈孝文化节”为载体,大力开展廉政文艺节目编排创作、廉政歌曲传唱、廉洁事迹宣讲等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一是进街道。通过开展廉政文化专场演出,歌颂党的96周年光辉历程和不朽成绩,演出以扬正气、党旗红、和谐颂三个篇章,进一步提高街道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浩然正气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进社区。在社区显著位置新建“德润新贤”、“百姓墙”等廉政文化阵地4处,在12个社区开设了“社区道德讲堂”,设置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等廉政教育课,开展了“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专题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社区形成“事事讲廉、处处倡廉”的良好氛围。

  三是进家庭。通过开展“邻里节”和“慈孝文化节”,鼓励居民“晒家庭”、“晒家教”、“晒家风”,挖掘社区优秀家风、家规、家训,传承和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向善向上,廉以修身,廉以齐家,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